2014年9月7日星期日

为教会祷告 [主日学老师,传道牧师的教导]

今天在灵修的时候看到这祷告文。我目前用祷告的资料是推嘞奴书房的[活泼的生命]。是2014年9月版。希望对你有帮助!


主啊!在教会中,你托付我一份极艰难的工作,
求你使我从不在未预备妥当时,面对这些年轻人,
帮助我以全然诚实的态度面对他们。
帮助我不规避问题,
不吝于为他们解决困难。
帮助我在批评他们之前,先了解他们。
使我不愚昧地使用不合时宜的方式教导,
帮助我记得,不同的世代适用不同的教导方式,
他们如今所面对的事物,并不同于我过去所面对的。

帮助我不嘲笑他们,不对他们失去耐心。
帮助我以智慧分辨,何时他们需要规范和管教,
何时我该放手,给予他们自由。
求主帮助我,使我能帮助他们思想、敬拜和祷告。
帮助我记住,不论我是否喜欢、是否知道,
他们都会因着我的表现给予教会评价,
这正是为何我的任务如此严肃。

求主帮助我,即使我的付出没有看见成果,也能不沮丧,
帮助我了解,一个种子成长为树,需要漫长的时间,
帮助我栽种、耕耘,并将结果交托于你。
求主帮助我,使我的为人不致诋毁我所传的道,
你已将这工作托付于我,求主使我不负所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