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

晚祷2 [睡前总结一天]

昨天在教会祷告会里,主席唱这歌曲[晚祷]。这已经是很多年没有人点唱的短诗了。原因可能是每逢唱诗的时候还没有是晚上吧。也可能这歌的歌词词总让人觉得是睡觉前才应该唱的感觉。
当我每次看到这首诗时,都会让我再一次学习如何总结一天,为自己的行为检讨,纪念神对我一天的爱护保守。
短诗的头三段都有出现这四个字-“求主赦免”。可见罪是让我们远离神的原因。
我找出了一些经文:
约翰壹书3:8   犯罪的是属魔鬼,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。 神的儿子显现出来,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。
诗篇32:5   我向你陈明我的罪,不隐瞒我的恶。我说:“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。”你就赦免我的罪恶。
诗篇130:4  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,要叫人敬畏你。
罗马书4:7   他说:“得赦免其过、遮盖其罪的,这人是有福的!

所以现在让我们一起学习晚祷。以下就是这首短诗的歌词。
1若我今天伤害他人心灵,若我今日使别人走错路,
   若我今日照己心意偏行,求主赦免。
2若我今日言语不合体统,若我今日不关怀人需要,
   因此使别人受伤害亏损,求主赦免。
3若我今日对人冷落顽硬,若我今日只顾贪图安逸,
   不愿坚守神所交付职份,求主赦免。
4求你赦免我所承认众罪,求你赦免隐而未显罪愆,

   求你常常引导爱护保守,阿门阿门。

歌曲可以看youtube:-
http://youtu.be/AN5tjevm5nk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